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镇海炼化开始乙烯低盐污水回用技术放大试验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卞江岐 吴小芳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乙烯 中石化

    10月16日下午,镇海炼化开始乙烯低盐污水回用技术现场放大试验,本次放大试验选在镇海炼化改制单位的一个小型循环水场,计划试验时间三个月,成功后将在镇海炼化循环水场应用。
 
    乙烯低盐污水原本需要回用装置进行膜处理后才能进入循环系统再次使用,成本较高。从2016底开始,镇海炼化专门成立科研项目和石科院合作开发,通过近两年的实验室开发研究,在完成对乙烯低盐污水、炼油达标外排污水、大工业用水三个水源的水质特性研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发了乙烯低盐污水回用技术,并通过多轮动态模拟试验验证各项达到技术要求。
 
    据悉,使用最新技术进行处理的乙烯低盐污水可直接进入循环水系统,既节约水资源又降低了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