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化销华南首单PX产品保税加工业务在广东自贸区完成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贺敏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8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工销售 化销华南 中石化

    近日,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第一单5000吨PX出口产品在广东南沙自贸区内完成结算,创造效益近40万元。
 
    PX产品保税加工业务是化销华南结合十三五规划面临的经营形式和PX产品产能过剩趋势,提出的“以出口顶替进口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利用广东南沙自贸区成立后的免税优惠条件,该公司吸取以香港分公司为主体操作业务经验,落实广东南沙自贸区内保税加工业务相关文件的办理与签署工作,并经多次与生产企业、供应商及客户协商原料和产品价格,在短短30多天内顺利完成了5000吨保税MX原料的卸货和经加工后变成保税出口的PX产品销售业务。2019年海南炼化第二套100万吨PX装置投产后, PX产品保税加工业务将由2018年的5万吨增加至60万吨,届时顶替进口份额将由6%增长至6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