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物探院携手西南局推动永川页岩气开发

日期:2018-10-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董清源 陈勇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物探院 西南局 页岩气

   10月17日,物探院承担的西南局《永川地区叠前深度偏移处理解释》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组的验收,评审组由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唐建明及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处、开发处、研究院等部门的8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物探院项目组人员一行5人参加了验收会。
 
  自项目运行以来,物探院与西南局项目组精诚合作,采用科研生产一体化攻关、处理解释一体化攻关模式,完成了对永川三维数据的叠前深度偏移处理,形成了包括TTI各向异性速度建模、地质戴帽速度建模等速度建模技术系列,处理解释联合研究了随钻快速成像处理技术,完成了页岩气地质、工程双“甜点”预测及综合评价分析,为页岩气研究提供了较高质量的三维地震处理数据,支撑了页岩气选区评价及6个井组的水平井钻探,特别是对永川新店子背斜页岩气探索性勘探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成果支持。
 
  项目汇报紧密结合永川地区双复杂的地质-地震特征,从关键的处理技术、叠前深度偏移、随钻快速成像处理的效果分析、构造精细解释、断-缝半定量表征、页岩气“甜点”预测与评价等方面开展了细致的论述。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针对不同构造及地质目标开展的针对性处理及解释技术的应用效果,认为项目研究细致扎实、成果丰富、亮点突出,充分展现了物探院地球物理技术的研究应用能力及勘探开发部署的现场支撑能力。评审组通过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给予“优秀”评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