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专家评论 » 正文

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需“四抓”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3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党建 生产经营 中石油

    编辑同志:
 
    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是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体现,也是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为此,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四抓”促融合。
 
    抓“一岗双责”促融合。要按照“交叉任职、双向进入”配备基层领导班子正职,让行政班子副职担任支部委员,让班组长与党小组长“一肩挑”,明确各自的“一岗双责”,从而做到抓生产经营必须管党建,抓党建必须管生产经营,避免党务干部与行政干部各唱各的调、各吹各的号的“两张皮”现象。
 
    抓目标管理促融合。将单位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与党支部建设目标、党员岗位责任制目标与创造争优目标同步设计、同步下达、同步签订责任书、同步公开承诺、同步检查督促、同步考核兑现,将生产经营目标与党建工作目标整合推进,达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提高的目的。
 
    抓平台搭建促融合。广泛搭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技术攻关、党员创新工作室、党员导师带徒等活动平台,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工会开展的劳动竞赛,在生产经营工作中挑大梁,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发挥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的旗帜与标杆作用。
 
    抓能力提升促融合。必须把党员的能力提升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通过将生产经营知识融入党课教育、将技术业务学习纳入党建目标管理、组织党员技术比武、业务竞赛等,促进党员技术业务素质的提升,为其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本领支持。
 
读者:唐宗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