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世界能源巨头云集OGCI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景瑜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3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能源 中石油

    2018年9月24日至25日,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简称OGCI)2018年峰会在美国纽约召开。包括中国石油、BP、埃尼、挪威国家石油、墨西哥石油、雷普索尔、沙特阿美、壳牌、道达尔等OGCI成员企业及来自联合国、世界银行、知名智库、高校、媒体在内的180余人参会。
 
    在24日举行的OGCI2018年高级别闭门会上,42名油气行业的领军人物先后就油气行业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能源效用、减少能源使用中的碳排放等问题发言。来自联合国、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银行、国际能源论坛、美国能源局、国际环保组织等机构的负责人则就关心的天然气开发、生产运输过程中的甲烷减排、信息披露、CCUS等问题表达了关切。IHS Markit、布鲁金斯学会、普林斯顿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的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
 
    OGCI2018年峰会召开之际,适逢2018年联合国大会召开。24日晚,OGCI成员企业CEO参加了由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夫人举行的闭门会,就各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 (OGCI)由道达尔、沙特阿美、埃尼和墨西哥国家石油4家石油公司在2014年1月倡议成立,该组织由各家公司的CEO直接参与管理,应对气候变化。
 
    2014年9月联合国气候峰会上,OGCI宣布成立。OGCI旨在通过成员企业的共同参与和联合投资,减少能源、工业及交通运输业的碳排放,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清洁能源,真正实现油气行业低碳转型,实现《巴黎协定》“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2015年,BP、壳牌、挪威国家石油及雷普索尔公司加入OGCI。2015年12月15日,中国石油正式加入OGCI。2018年1月,巴西石油公司加入OGCI;9月OGCI峰会上,确定吸纳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西方石油公司成为该组织成员。至此,OGCI成员数量增至13家,油气产量占全球油气产量的30%,占全球油气消费量接近20%。成员企业遍及亚洲、中东、拉丁美洲、欧洲及北美地区。
 
    此外,OGCI在2017年峰会上正式宣布成立总额10亿美金的OGCI气候投资公司Climate Investments(简称CI),旨在通过实质性投资推进能源、工业及交通运输业低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推动新型低碳经济商业模式的建立和发展。今年峰会上,OGCI还与中国石油合作成立了气候投资的中国基金,专注中国市场投资。
 
    OGCI每年都会举行一次高级别闭门会、两次面对面会议,还通过召开执行委员会和CI董事会,商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并确定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甲烷排放控制、运输能效等方面的重点投资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