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兰州千亿级精细化工产业园开工

日期:2018-10-2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杨帆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3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化工 兰州 化工

    10月18日,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基础设施暨第一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兰州新区向着建设千亿级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绿色化工产业基地迈出了第一步。
 
    当天第一批开工的有兰州助剂厂搬迁、中石化兰州新区油库等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1.58亿元,最快的项目于明年6月份投产。这些项目的规划建设,将有效带动甘肃全省及沿江沿海化工企业向新区快速聚集,为打造千亿级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奠定坚实基础。
 
    精细化工园区总体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目前,园区的总规环评和各专项规划已全部编制完成,征地拆迁和土地报批全面完成,“三纵七横”主次干路网和供水、供电设施基本建成。园区的建设完善了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重点产业规划,为承接产业转移、加快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大平台。
 
    近年来,兰州新区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抢抓国家化工产业政策调整的机遇,发挥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科技人才实力雄厚、生产要素资源富集、环境承载能力强、营商服务环境优越的比较优势,加大精细化工园区全方位招商力度,制定出台了从项目审批建设、管理验收到经营发展的一整套扶商奖商政策,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前来投资入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