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炼油污水提标改造项目投用

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烟气脱硫 污水处理

   近日,广州石化炼油污水提标项目投用,外排水质各项指标远小于新国标规定的排放限值。项目投用后,炼油污水经高浓度系列处理后进污水提标改造流程处理达标排放;低浓度污水实现全部回用,不仅节省了新鲜水用量,而且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进一步提高广州石化外排污水的排放标准,2015年9月,广州石化正式启动炼油污水提标改造项目。经过数次项目对接和技术论证,广州石化确定了以当前污水处理场现状为依托,优化工艺流程的方案。经过反复修改和完善,2016年10月10日改造方案获总部批复;2017 年2 月15 日,基础设计文件获总部批复,同意实施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该项目主要内容为新建臭氧催化氧化池、反硝化滤池、微砂活性炭高密沉淀池、烟气脱硫水曝气池等。
 
  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内容多,施工时间短,工艺改造路线复杂,加上项目改造是在原有旧装置的拆除地进行重建,在拆除旧装置流程之前,需要重新将旧工艺流程还建到现有的污水处理系统,确保污水处理流程完好。项目建设期间,必须保证装置安全生产,可谓是困难重重。
 
  在旧装置拆除过程中,各种埋地管线错综复杂,一旦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到现有生产系统的运行,还有可能发生安全环保事故。期间,技术人员找图纸、对流程、采样分析,对每一条污油污水管线进行确认,每天在现场反复确认现场管线和流程。从还建拆除旧装置设备管线,到新装置落地,再到新设备的安装调试验收等期间,广州石化污水装置人员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全程监护,“5+2”、“白加黑”成常态。工艺员冯金半年磨穿两双工作鞋;家住佛山的设备员林伟杰把办公室当家,经常都是几天才回家一次。
 
  在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9月底,污水提标项目建成中交;10月,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全流程投用。广州石化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向人民负责 让珠江放心”的承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