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呼图壁储气库储量突破100亿方

日期:2018-10-30    来源:央广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0/30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田 储气库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过6个月天然气“加注”工作,日前我国最大储气库——新疆呼图壁储气库的天然气储备量突破100亿立方米,为今冬明春的采气期提供了充足气源。
 
    新疆油田公司呼图壁储气库是西气东输管网首个大型配套系统和西二线首座大型储气库。储气库作业区经理刘国良告诉记者,为实现多注气,技术人员制定“分阶段调配、分区域控制”的注气对策,适时优化调整扩容达产阶段注气方案,严格控制注末气库压力不超设计上限压力,实现了安全科学注气。
 
    刘国良:在刚刚结束的第六个注气周期中,我们注气17.5亿方,比去年同期多注3亿,目前库存已经达到100.1亿立方。供气已经储备的非常到位了。
 
    新疆呼图壁储气库肩负着冬季天然气保障供给的重任,在每年冬季保障供给和天然气调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呼图壁储气库已经完成工艺设备、电气、安全环保等19个常规项目的精细检修工作,与此同时,储气库第6个采气周期的准备工作已开始,这一周期将计划采气17.2亿立方米。
 
    刘国良:目前已经完成了所有的检修工作,做好了供气的准备,等待调度指令随时开井供气。
 
     2018年冬季采暖季即将来临,有分析认为,今年供暖季的天然气需求可能会再创新高,如何保障民生用气的需求?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我国天然气供需虽然处于紧平衡状态,但居民用气可以全额保障。
 
    孟玮:一是严格以供定需。今年供暖季已落实资源超过1200亿立方米并分解至各地。第二坚持先规划、先合同、后改造,有序推进“煤改气”。第三完善应急预案。第四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