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柳州石油:雨天销售也可以热起来

日期:2018-10-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国秋

国际石油网

2018
10/31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这雨咋滴了,包月了啊,啥套餐啊,多少流量啊,不限量啊,省内任你下啊,不能转到下个月下点啊,非得这个月整完啊!”近日,一则嘻哈段子在广西柳州微信各群热传,道出了10月以来下雨不停的现状。

    按照惯例,下雨天气加油站进站率低,进店率也低,极大地影响了油非销售。面对不利局面,柳州石油在销售质量上做文章,以易捷十周年店庆月促销活动为契机,把非油销量做大做强,截至10月28日,完成店庆活动销售363万元,提前10天完成270万元的任务,同时非油基础品类销售总量达到1170万元,同比增幅72%。
 
    店庆销售也疯狂
 
    今年是易捷进入中石化十周年,销售公司在10月发起了以促销为形式的易享节庆祝活动。其中,10月10日当天有200多种商品参加加1元送一件同商品活动,10月18日至24日一周时间内,除香烟及服务类商品外,其他商品参加99元减50元的会员日活动,还有全员持卡加油送券换购200多个商品的店庆月活动。
 
    “优惠多多,福利多多”“员工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老顾客说。
 
    柳州石油抓住这一销售机会,用力热卖非油。他们积极做好宣传,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根据各阶段活动时间不同,将活动信息通过微信、电话、店内交流等方式进行传播,为活动当天的热销打下了基础。
 
    为了确保专程进店消费的顾客能买到称心的商品,柳州石油参加活动的69个门店在根据分公司业务部的统一部署的基础上,又根据各店按地理位置、顾客类别特点,分类别引进受顾客欢迎的商品。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地调配商品,各片区非油管理员加强联系,互相配合,积极开展内部调拨,业务部也安排司机10小时物流配送到位,保证了以柳州市区为主战场的门店所需商品随时运送到站。
 
    1-26日,虽然店门外雨下个不停,但店内依然保持了销售热度,全司非油日均销售额45万元,10月10日为147万元,会员周也比去年同期增加3倍。在做到了让顾客受惠的同时,也培育了易捷的客户忠诚度,增强了易捷品牌的黏度。
 
    销售提质又提量
 
    雨天毕竟是雨天,进站率、进店率较低是事实。对于进店的顾客,柳州石油实施了销售提质的策略,以这一期的电子券截止日为契机,鼓励顾客多买多得实惠,推高了非油销量。
 
    对于柳南银山加油站来说,10月忙碌的,因为进店顾客大都会主动地递手机给员工,让他们帮忙计算手机里有多少电子券,可以买多少东西。在多年的工作锻炼中,员工们早已成为擅长电子券计算的“数学家”,凑单是他们的基本功,用哪些商品搭配组合刚好凑够电子券兑换金额,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他们精湛的业务、精确的计算让顾客既佩服又开心,也促进了一单单的销售,电子券带动该站消费百万元。
 
    作为店庆月的有利补充,电子券截止日充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柳州石油所有门店不放过电子券兑换带动非油销售的机会,积极主动地帮助员工计算,以获得最大的双赢成绩,电子券拉动销售800多万元。
 
    店外市场营销忙
 
    跟便利店店内营销方式不同,荣继宁的市场在邻省贵州,与他所在三江县相邻。荣继宁是三江直批站客户经理,“虽然10月一直下雨,但是我坚持走出去卖油卖酒卖尾气处理液,销售也挺不错。”10月以来,他走出去销售,战果颇丰,销售200桶10KG尾气处理液,10件赖茅传承、传禧酒。
 
    虽然下雨天停工的工地不少,但是柳州石油加油站还是主动走出去,了解工地老板需求,以送货上门、团购价格等优惠条件、优质服务,促成了4单团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