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塔河炼化液硫出厂突破1.7万吨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业巍 贾红岩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2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河炼化 液硫 原油加工量

    截至10月31日,塔河炼化公司液硫出厂突破1.7万吨,累计节约包装、装车等费用约150万元。
 
    该公司加工原油为塔河劣质稠油,具有硫含量高、粘度大、盐含量高、胶质和沥青质含量高、轻组分含量低的特点,工业硫黄产量高,拥有三套硫黄生产装置。一直以来,公司生产优化部门将如何降低装置生产成本,实现工业硫黄液态出厂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课题。积极解决产品液态储存的工艺、温度、压力等操作技术瓶颈,及成品储运技术等困难,同时做好与相关运输单位装卸车流程的指导工作,加强对用户储运安全知识教育和管理培训。
 
    去年年底以前,塔河炼化公司成品工业硫黄都以固体出厂,用户再次使用时,需要再次液化,进行拆包、熔硫等流程,不仅增加了人工成本,而且增加各种生产能源消耗。实现液硫出厂不仅减少了硫黄成体、成品包装辅料成本以及包装线的运行维护费用,还节省了造粒、包装用水、电、气的能耗,而且大幅缩短生产时间。工人劳动环境得到了改善,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硫黄用户的生产成本,实现了一举双赢,大大提高了客户的购货意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