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我国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呈现“一顺一逆”态势

日期:2018-11-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开雄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6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备资产 国际收支平衡 收支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公布2018年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我国三季度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一顺一逆”态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状况表现为经常账户顺差继续回升,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逆差,储备资产略降。
 
    从数据上看,2018年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160亿美元,较二季度增长200%;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88亿美。此外,2018年三季度,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因素影响,我国储备资产因国际收支交易减少30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减少31亿美元。
 
    “2018年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衡。”王春英说,在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有进态势、转型升级深化发展以及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的背景下,未来我国经常账户差额将保持在合理区间,跨境资金也仍将保持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局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