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贮运厂整治防冻防凝设施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李标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6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防冻防凝 整治

    扬子石化贮运厂是公司重要的原油进厂和液体产品储存转输的贮运基地,其中许多物料和产品对贮运过程中的温度有较高的要求。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贮运厂本着“早准备、早组织、早安排、早实施”的原则,对全厂范围内的所有防冻防凝设施进行逐项摸底,列出需要检修和更换的设施清单,确定项目责任人和整治期限,逐项落实,全力为今冬明春贮运生产的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在“早”上做准备,安全教育到位。贮运厂要求所属六个作业区利用交接班会、副班学习、现场指导等形式,组织对员工进行冬季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重点抓住员工入冬前的安全培训工作,要求岗位员工熟悉冬季生产的各项操作规程,掌握辖区内物料的工艺控制温度指标,了解本岗位冬季生产易发生的事故及处理方法。生产技术科和设备管理科对各作业区的冬季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和督导,对不按要求推进的作业区进行考核。
 
    在“细”上尽职责,工作部署到位。贮运厂认真分析往年极寒天气防冻防凝工作经验,结合今年生产实际,召开防冻防凝工作部署专题会,制定完善了贮运厂《2018年冬季生产安全运行措施》等方案。大力组织开展全员隐患排查工作,及早做好入冬前长流水、工艺管线、伴热管线的安全越冬准备以及呼吸阀、安全阀、采样器等设备设施的检查检修。配合电仪人员做好电伴热系统的排查检修和试运行工作。对物料系统在冬季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隐患整改计划和应对措施。
 
    在“好”上下功夫,检查治理到位。从10月下旬开始,贮运厂各作业区专业人员就对所属片区伴热流程、外露管线和阀门进行检查,对部分外露管线和阀门进行防腐保温,将消气防设施的安全完好过冬列入重点维护保养内容,及时消除各类设备隐患。对现场所有泵房及机泵进行彻底清扫,做到沟见底,轴见光,设备见本色。把防冻防凝工作与节能降耗结合起来,全厂消除水管漏点21个、蒸汽伴热漏点189处,组织现场疏水器、工艺管线保温普查修复工作,淘汰高能耗疏水器,更换200多个节能型疏水器。
 
    目前,全厂防冻防凝的整治工作已经完成,部分高凝点原油和重油贮罐系统的伴热已开启,效果良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