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大庆摸准“秉性”细探深层气

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石油 天然气

    大庆油田深层气连年上产,截至11月5日,大庆采气分公司今年生产天然气15.4亿立方米,外输15.28亿立方米,为保障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民用气和气化龙江再做新贡献。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分类治理,一井一策,精准把脉,摸准‘脾气秉性’,对症开方。特别是加大低产低效气井综合治理效果显著,提高了气田开发效益。”大庆采气分公司第一作业区生产副经理王璐说。他们对气井实施两级分包,承包到人,要求问题井处理事不过夜,与奖金考核挂钩,激发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为确保冬季高峰期用气,大庆采气分公司执行高产井产量优化制度,让高产井夏季休养生息,使其充分蓄能,保证在冬季产量任务重时,每一口井都能持续高产稳产。以徐深1-101井为例,目前这口井日配产7万立方米,到了冬季高峰期将达到12万立方米。
 
    调峰高产井的同时,大庆采气分公司抓好定产井,跟踪生产过程,出现问题及时调整,恢复地层压力。“针对这类井,主要是防止产生井底积液,否则被带出时易在井口堆积,将导致产量大幅下降。我们加强巡检,及时处置,确保此类井连续生产。”王璐说。
 
    根据低产低效井情况,大庆采气分公司制订合理配产计划。目前,第一作业区10口低产低效井治理已全部完成,平均日增气5.7万立方米。同时,对这类井进行动态跟踪,优化运行方案,力争将低产低效井全年产量提升到整个作业区的1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