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云南明年起推广使用国VI标准成品油 价格暂按国V标准执行

日期:2018-11-09    来源:七彩云南  作者:李明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9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六成品油 汽油 国六柴油

6b9572cf-64f4-4f09-a2fe-10d52f465433

    11月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云南省推广使用国VI标准成品油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据悉,自2019年1月1日零时起,云南将在全省推广使用国VI(B)标准汽油、国VI标准柴油。
 
    云南省能源局副局长童书玮介绍道,为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油品质量升级计划的部署和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使用国VI(A)标准汽油、国VI标准柴油;自2023年1月1日起,全面使用国VI(B)标准汽油(柴油只有国VI标准)。此次云南省全面推广使用国VI(B)标准汽油,比国家油品升级计划提前了整整四年,属全国第一。 
 
    价格方面,由于目前国家尚未制定公布国VI标准成品油质量升级加价政策,云南省提前实施国VI标准成品油,价格暂按国V标准成品油执行,不会增加消费者负担。待国家公布国VI标准成品油价格政策后,按新的政策执行。
 
    据了解,与国V标准相比,国VI标准对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总碳氢化合物及颗粒物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值加严了40%—50%,是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国VI标准汽油又分为国VI(A)和国VI(B)两种,国VI(A)汽油是过渡期标准,国VI(B)汽油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VI标准汽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