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辽河石化产品通过佳通B级供应商质保审核

日期:2018-11-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萍萍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石化 中石油 石油装置

    11月10日,记者获悉,辽河石化公司通过了世界级轮胎供应商——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供应商质量保证能力”的审核,并获得B级(轮胎行业原材料供应体系除汽车行业外的最高等级)供应商资质。这是辽河石化环保橡胶增塑剂产品至2013年起连续第6年通过该公司供应商审核。
 
    佳通轮胎是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之一,目前排行第九,为全球130多个国家提供环保优质产品。在中国五大生产基地拥有4家轮胎生产工厂,连续7年成为中国境内产销量最大、产品系列最全的轮胎制造商。辽河石化开发的NAP10-2环保橡胶增塑剂于2013年通过佳通轮胎评估认可,纳入批量采购计划,进驻其市场,现在每年的供应量在3000吨左右。
 
    NAP10-2环保橡胶增塑剂是辽河石化在“十一五”期间针对欧盟环保法规要求、为出口欧盟的轮胎和充油胶生产企业开发的高端环保橡胶增塑剂产品。为了拓宽市场、紧跟国际环保形势,辽河石化研究院在2005年就着手环境友好型橡胶增塑剂的研制,并建立了环保型橡胶增塑剂多环芳烃含量的检测方法,为环保型橡胶增塑剂的研制提供了支撑。在2010年工业化生产取得成功后,为了使所研发的润滑油特色新产品在下游企业获得推广应用,辽河石化积极进行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工作,在当年就实现环保橡胶增塑剂在双星轮胎成功应用。辽河石化自主研发的环保型橡胶增塑剂先后通过BIU(德国生物致癌物研究所)、SGS(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TUV(德国技术监督协会)三家国际权威机构检测,表明辽河石化生产的环保型橡胶增塑剂已完全符合出口欧盟市场的环保轮胎生产要求,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据了解,橡胶增塑剂能改善橡胶的加工性能,帮助胶料中填充剂的混合和分散,降低胶料黏度和混炼能耗,调整硫化胶的物理机械性能。中国年产轮胎10亿条,每年环保橡胶增塑剂需求20多万吨。历时两天的审核涉及公司分析、生产过程、实验室管理、过程效率、供方管理、设备设施管理、人力资源、顾客支持满意服务管理体系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