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河南油田老井复查使古3402断块低效变高效

日期:2018-11-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朝玉 董爱玲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3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井 油田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通过老井复查,重新认识评价,使泌124区块古3402断块焕发青春,日产油由5.0吨上升至14.5吨。
 
    古3402断块有采油井9口,正常开抽井6口,注水井4口。8月份,这个断块日产油水平5吨,属于低效开发断块。地质技术人员不放弃一口低效井,不放弃一个可疑层,重新梳理古3402断块低效原因,分析认为,原来生产的Ⅴ油组水淹严重,Ⅵ、Ⅶ油组物性差、注水见效差,而Ⅳ油组原来认识为为含气水层。技术人员重新认识评价Ⅳ油组纵向上各小层后,发现Ⅳ12、2层含油性较好,具有生产潜力。
 
    为落实该断块Ⅳ12、2层上的含油性,技术人员提出对该断块含水100%的古3500井返层至Ⅳ12、2层生产方案。今年9月实施措施后,该井日产油4.5吨,截至11月12日累计增油260吨。
 
    古3500井的Ⅳ12、2层认识取得突破后,该厂技术人员又提出对关停井古3301井上返Ⅳ2层生产方案,10月23日实施措施后日产油4吨。
 
    这两口井措施后见到的明显效果,为该断块重新利用Ⅳ12、2层指明了方向。下步将对该断块钻遇Ⅳ12、2层的古3402、古3403等4口油井,上返利用,提高该断块的储量动用程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