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韶关石油:精耕市场助直批销售大幅度提升

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红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4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韶关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面对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形势,韶关石油主动作为,立足市场,深化调研分析,狠抓潜在客户的发掘与客户的回流工作,10月直批销售完成1.46万吨,完成计划的111.4%,同比增幅近40%。

    主动出击,争抢竞争对手市场。
 
    10月是传统销售的旺季,同时适逢中秋、国庆两大传统节日,为把握良好的营销时机,韶关公司从资源储备入手,细密部署,紧盯客户购油动态,有效把握营销时机,主动出击,争抢竞争对手市场。一是垫高资源储备,一个月即开始提前部署。为确保节日期间油罐车能在高速上运输行驶,积极加强与公路局、高速管理中心等当地政府单位的沟通交流。同时加强与省公司的沟通,垫高油库资源库存,保障客户随时提油。二是抓住国庆节后补货行情,通过筛选近期有购油需求的大客户、实现全覆盖式的“追踪模式”,巧抓时机引导客户购油。10月10日,单日直批销量占全省销量9.11%。
 
    拓客稳客,大力提升市场份额。
 
    为提升市场份额,韶关公司进一步加大客户的维护及开拓力度,利用传统节日的营销时机,抢占市场份额。公司领导带队客户走访湖南江西等边贸市场,并根据市场变化情况,消化前期汽油库存,主动出击抓柴油终端客户的销售。10月,终端客户的销售增量了2615 吨。同时,狠抓客户的回流工作。对购油客户数减少的客户进行原因分析,加大客户回访力度,10月客户回流开单销售了36个客户,销量2033吨。
 
    调研分析,有效把握市场主动权。
 
    科学的分析是有效决策的依据,韶关公司建立健全经营分析机制,以周分析、月分析的分析频率,“倒逼”经营分析常态化,促市场调研及分析的不断深入,为制定有效的经营策略“推波助澜”。一方面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加强对辖区内客户的调研力度,掌握全面的市场信息,一方面细化分析,定期召开周分析会、月分析会,为精准施策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