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油田成功研制国内首个低温全可溶桥塞

日期:2018-11-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韩中轩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田工程 油藏

    11月20日,牛东平26井完成通井作业后顺利生产,标志着吐哈油田工程院研发的国内首个低温全可溶桥塞现场应用成功。
 
    全可溶桥塞作为速钻桥塞升级换代的体积压裂关键工具,具有压后自主溶解、井筒处理简单的特点——压裂后,桥塞可在预期时间内溶入压裂液,并通过放喷返排回地面。这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还为降低压后钻塞存在的施工风险、减少钻塞成本创造了条件。这一工具受到各大油田的关注。
 
    吐哈油田工程院机械研究所不断技术革新,形成了适合吐哈油田油藏特点的压裂工艺管柱及配套井下工具。10月份,有4口井应用该工具实施压裂均获得高产,累计增油1400多吨,节约成本124.2万元。
 
    吐哈成功研究国内首个低温全可溶桥塞,为今后水平井桥塞分段压裂提效提供了技术支持,也为国内外同类油藏压裂提供了技术使用的井下工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