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华北采气千余口气井攒足“力气”保冬供

日期:2018-1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3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气井 安全生产

    目前,采气一厂技术人员正加大力气,精准进行区域地质研究,切实加快新井投产进度;全厂60多座集气站正在对站内设备、流程进行调试,确保冬季生产运行措施落实到位;1400余名干部员工严阵以待,千余口气井开足马力,攒足气量保冬供。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高峰供气期,采气一厂党员干部及各岗位员工严格履职尽责。领导干部多次深入联系点,了解集气站生产及设备运行情况,并进行安全检查,明确集气站冬季生产安全运行要求。同时,该厂牢固树立产量意识,多次召开生产计划会,按天明确天然气生产任务和产能建设任务量,依据考核指标进行奖惩。
 
    自9月启动“百日会战”以来,采气一厂员工就积极奔赴在保产上产的路上,针对冬季保供任务重和可能出现极端天气等情况,该厂组织人员对集气站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提前调试注醇泵量程,对集气站、井场、单井道路展开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此基础上,开发研究所充分发挥“技术龙头”的作用,扎实做好对高产井、低产低效井、大产水井、严重积液井等重点井的管理和措施工作,有效挖掘老井潜力,合理开采老井,不断提升单井产量。
 
    入冬以来,采气一厂坚持“四级”巡检制度,从场站到气井全覆盖;采用压缩机“双机”运行提产量,最大限度发挥气井产能。安全生产从细节入手,气井管理从稳产入手,各采气管理区采取“望闻问切”“精细良方”“以点绘面”等方式,落实现场监督与监管,保证人员、设备配套完善,扎实推进“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因冬防保温工作不到位而影响正常气井生产”防冻保温工作。各生产单位精细做好阀门、法兰、管线等关键部位防冻保温,为装置、设备加穿“棉背心”“防护服”。加强实施技术措施,通过实施连续油管冲砂、泡排、气举等措施,奠定了冬季生产高峰期平稳运行的基础。
 
    通过调研,本着“以最少的投入获取最大产能建设效益”的原则,下一步该厂拟计划改变产建新模式,改造井和新打井按就近原则接入已有管道,这样不但节约了大量的土地征借及建设费用,避免了大规模施工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而且节约了大量的土地征借、办理手续及地面工程的施工时间,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