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海油用沥青铺好扶贫路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张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沥青 扶贫 高速公路

     中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对接企业自身产业特点,将海油沥青源源不断地铺到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省份,为当地的交通基础设施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11月19日,从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沥公司)传来消息,公司生产的“中海油36-1”重交沥青在青海省首条双向八车道扎麻隆至倒淌河高速公路扩建工程中摊铺应用。

今年,中沥公司累计向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西北省份供应沥青产品106828吨,为改善当地交通基础设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参建的扎麻隆至倒淌河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是我国传统农业区和牧业区的分割段,属于高原高山寒温性气候,地段海拔落差大,对沥青产品抗开裂、抗车辙、耐极端气候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沥青道路在施工摊铺时,要求也异常严苛。

“民生工程大如天,这是公司向社会奉献能源产品的初衷。”中沥公司总经理武光照说。针对当地热稳定性差、太阳辐射强、坡向作用明显等特征,为保证路基路面的稳定性及使用周期,中沥公司在生产环节,对沥青产品的软化点、延伸度等指标进行了细化调整;在物流环节,中沥公司采取铁路专运的方式,以保证在远距离运输产品时,产品品质的稳定;在摊铺环节,公司指派技术人员前往现场提供技术指导,以便及时解决现场难题。

2015年,中沥公司的沥青产品铺上我国青海省第一条绿色循环低碳示范公路——花石峡至久治公路工程,该条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八纵八横”骨架公路网的“八纵”之一,路段地处高山雪域深处,海拔在4000米以上,常年平均气温低于零下4摄氏度。中沥公司按照“供货一条公路,铸造一个精品,造福一方群众”的宗旨,通过现场搭暖棚、增加保温设施等措施,保证产品经受住高海拔摊铺施工的检验,保障了沥青铺设现场的施工质量。

多年来,中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结合企业自身产业特点,将海油沥青源源不断铺上了西北道路。

在陕西,省国道改造108项目,省重载交通量最大的一级路——榆林店塔至红碱淖项目中,都有海油沥青的身影。在甘肃,兰新高速兰州段、酒泉段、嘉峪关段等大修养护工程,均使用海油沥青铺筑;在宁夏,滨海大道项目、彭阳至青石嘴一级公路项目,海油沥青也参建其中。

“道路通,百业兴”,海油沥青筑路奏响脱贫曲。未来,中沥公司将继续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做强沥青、变压器油、橡胶增塑剂、BS光亮油等清洁能源产业,在西北地区的道路基础设施改善、电力系统保运等领域,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