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燕山石化研制新油品专供高寒冷地区

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一兵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新油品 汽油蒸汽压

     近日,燕山石化根据客户的需求,成功研发生产出京标92#高蒸气压汽油,并投放市场。该油品耐寒性和点火性能良好,可为高寒冷地区汽车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燕山石化储运部油品车间副主任王恩甫介绍,冬季的低气温会造成汽油点火性能变差,尤其在高寒冷地区,汽油点火性能差会对汽车启动和正常运行产生一定的影响。为此,燕山石化积极组织研制适应在寒冷地区使用的油品。公司储运部与炼油部通力合作,为提高汽油蒸汽压,炼油装置定量调整指标参数,同时对高蒸气压第二套S Zorb装置脱硫汽油采取单独存储、单独调和的措施。调油工作室成员经过多次对组分油性质进行排查、模拟调和系统,反复实验,最终形成调和配方。通过汽油在线调和系统将调和配方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最终实际工业化生产,一次调和生产出高蒸气压京标92#汽油,并交付市场使用。

王恩甫说,新油品具备点火性能好的优势,高饱和蒸气压能够保证其适应在寒冷地区使用且效果较好。新油品既满足市场需求,提高了燕山石化成品油市场占有率,又实现成本可控。此举措对接市场、量体裁衣、走差异化路线,对传统石化企业探索高附加值、高端定制的创新创效新思路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