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江门石油:有序推进自助加油业务

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日亮 张凤娇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3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门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自助加油是一种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快捷、便利加油服务的新模式,为满足当地广大消费者需求,将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服务模式。”
 
    今年以来,江门石油根据公司定下自助加油的目标座数,有序地推进加油自助工作。通过成熟一个突破一个、参照规范实施软件、硬件改造、选取油站作为自助加油试点进行改造,得到地方相关部门验收,成功取得了首座合法自助加油站的批复,现已取得当地相关部门批复的有6座,向当地相关部门递交了自助加油业务申请的有19座。
 
    积极协调,成熟一个突破一个
 
    江门石油为推广自助加油站业务,主动与地方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以中石化加油站达到开展自助加油站要求的硬件及软件实力为契机,得到地方相关部门认可,并确定了以畅顺站作为自助加油试点站进行申报审批。每周由公司一把手召开自助加油推进会,研究和布置当前自助加油推进工作,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对没有取得突破区域地方相关部门审批的经营部,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及时递交审批资料,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先乡镇后城乡结合部,争取成熟一个突破一个。
 
    参照规范,实施油站硬件改造
 
    “加快家庭委托站自助加油设施的改造工作,先易后难,对改造费用、改造难度不大的加油站先行改造。”
 
    江门石油在前期建立的良好关系基础上,按照要求对自助油站按标准进行改造,在软件硬件上为取得安全许可打下基础。在确定试点站后,该石油严格按照《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2014年版》)及《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加油站安全管理通知》对自助加油站详细规定,对自助加油设备设施系统改造,使之符合自助加油的规范要求。同时结合2018-2019年双层罐改造计划,优先考虑改造计划内加油站自助加油硬件改造。
 
    专项评价,落实油站软件管理
 
    “经过硬件改造,自助加油站虽然符合安全要求,但关键要加强自助加油的现场安全管理。”
 
    硬件改造后,江门石油及时委托具备安评资质的机构专家组到该油站进行现场核查,并出具了自助加油专篇的安全评价报告,江门石油再向当地相关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经相现场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正式出具开展自助加油站的复函。开展自助加油业务后,结合当地相关部门要求,“软件”管理也严格做到地方有关自助加油的要求,根据自助加油作业特点,站内员工必须进行全员培训,熟悉和掌握应急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现场安全管理。专门设置1名自助加油安全管理员,负责组织分配好员工负责相应加油机、疏导油站现场车辆秩序、为顾客现场解答有关操作问题,引导顾客进行自助加油操作等,制定相应的自助加油应急预案,如顾客加油发生跑、冒油预案、顾客加油时混油(加错油)预案、加油车辆灭火预案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