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大港采油三厂作业四区油井补层措施挖潜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夏敏 桑继红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井 油藏

    目前,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四区官915-8井补层措施开井后,日增油3吨,取得显著效果。
 
    官915-8井是官一断块内的油井。这口井由于无注水补充,导致地层能量下降、逐渐供液不足,措施前日产油3.49吨,动液面无显示。为有效改善区块开发效果,提高油井生产能力,技术人员通过较深层次的对比研究,发现官915-8井枣Ⅰ、Ⅱ油组剩余油层的储层物性和含油性较好,发育稳定,且邻井官9-16-1井补层效果较好。因此,技术人员建议采取补开枣Ⅰ、Ⅱ油组的剩余油层的挖潜措施。
 
    11月18日,官915-8井实施补层措施后开井,日产液12.1立方米,日产油6.5吨,含水率46.3%,目前生产较为平稳。下一阶段,技术人员将继续做好这口井的稳产工作,精心护理、跟踪,最大限度延长补层措施效果周期。官915-8井补层措施的成功,为同类油藏提高产能提供了思路,为措施挖潜上产指明了方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