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海油东莞储运完成智能巡检系统升级

日期:2018-12-08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通讯员 苏春建 朱晓霞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东莞储运 成品油

12月3日,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储运)顺利完成惠莞成品油长输管线GPS智能巡检系统升级工作,这是东莞储运向数字化生产管理转型的一次重要尝试。

据悉,惠莞成品油长输管线是中国海油自主建设的第一条陆上成品油长输管线,其始于惠州大亚湾首站,止于东莞立沙末站油库,全长162.3公里,设计输量为400万吨/年成品油,采用先进的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自动化系统操作。

据悉,此次GPS智能巡检系统平台升级后,可在原有巡线打点、巡检历史轨迹记录等基础功能上,增加线路管理、巡检记录、计划考核等功能模块,使管理人员清晰掌握巡检终端状态、巡检路线轨迹、巡检点打点率等信息,为人员的绩效管理提供有效数据,并将巡检过程中发现的现场三违施工、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进行实时拍照或录像,上传至系统平台,从而实现长输管线24小时动态、直观监控,有效提升管道管理工作成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