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涠洲12-8W/6-12油田提高电力供应稳定性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王瑞 邓华坤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田 电力 电网

     12月3日,涠洲12-8W/6-12油田自主完成四台透平发电机组控制柜电源升级改造工作,解决机组控制系统失电隐患,有效提高涠西南油田电力供应的稳定性。

作为涠西南油田群电网的海上中心电站,油田长期承担电网45%以上的工作负荷,控制系统故障失电会导致透平机组停机,从而严重影响涠西南油田群稳定生产。

针对该项问题,油田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问题分析、方案制订和可行性研究,将控制系统单电源控制方式改造成两路互为备用的双电源控制方式,同时增设单流二极管、加装二极管的报警回路来增强供电系统的稳定性。升级过程中,油田还制订协调电网电站等多重预防措施,并在关键点派专人值守,以保证油田在控制系统升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

2018年,涠洲12-8W/6-12油田通过完成外输泵降压增排改造、后勤服务管理提升等20余项工作,在有效提高油田运转效率的同时,为涠西南油田群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