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第四桶油正式出炉!

日期:2018-12-12    来源:奇葩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阿布扎比 中化

 

12月9日,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ADNOC)官网宣布,振华石油正式接手中国华信持有的—ADNOC陆上石油区块的4%权益。此番举措,将会给振华石油额外带来每年至少320万吨的产量,加上振华石油目前的1000万吨产量,将使其正式超越延长油田的1120万吨的产量,跻身我国第四桶油!

振华石油接手的陆上区块位于中东油气富集的鲁卜哈里盆地,包含14个油田,油田构造整装、储层物性好、油品优质。目前合同区块内油田是阿布扎比迄今为止已开发的最大区块,占全国油气储量和产量的一半左右,并处于提高产量的黄金时期,新井产量高,生产成本低,目前年产量达到惊人的9000万吨,并计划在5年左右提高年产油量至1亿吨以上,并持续稳产!

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是阿布扎比政府公开招标项目。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持有项目60%权益,其余权益授予外国石油公司及投资者。此块大蛋糕,引来多家石油公司争抢。仅上述区块,就有7家公司参股其中。分别为:中国石油持有8%;振华石油持有4%;英国石油持有10%;道达尔持有10%;Inpex Corporation持有5%;GS Energy持有3%;ADNOC保留了60%股份。

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股权分布

振华石油能否稳坐第四桶油的位置,谁都不敢肯定。但可以确定的是,中化集团及延长石油也对第四桶油的称号虎视眈眈。随着我国石油企业走出去的步伐逐渐加快,必定使得中国第四桶油的竞争愈演愈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