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油气储运自然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延平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管道 灾害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有关要求,顺应油气储运事业发展需要,12月7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油气储运自然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多年来,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一直致力于创建具有中国特色风险预控为核心的管道完整性技术体系,包括地质灾害、第三方损坏和管道本体缺陷三类危害的监测、检测及评价方法,实现管理方式的变革,每千公里管道失效频率从2006年的0.87次降到2016年的0.35次,管道运行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建立了复杂地质条件下,强震断裂带、高山峡谷、江河湖海、多年冻土等特殊地区管道设计施工方法,形成以数字设计、高效施工、非开挖穿越为核心的新一代建设技术体系,管道工程建设能力明显提升。

会议通过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油气储运自然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选举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建林为专业委员会主任。油气储运自然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促进我国油气储运自然灾害防治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