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借旺季油非双提升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国秋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油非销售 中石化

    国道旁、农网区、承包站,这些条件加在一起是广西柳州石油柳南柳江洛满站的站点标签;20%、115%,这两个百分数是洛满站11月起至目前油品、非油品的同比增幅数据。从上半年柳州石油的落后站到油非双提升先进站,洛满站到底经历了什么?

    油品增量有方:以客户中心
 
    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1月,是广西制糖业的榨季,围绕榨季,运送甘蔗的中型拖拉机、到地里收甘蔗的收割机都开始忙碌了起来,每天从甘蔗地到工厂来回奔驰。榨季的到来,意味着农网站洛满站进入油品的销售旺季。
 
    12月已有冬天的寒冷,但是冷风冷雨挡不住加油站里火热的加油气氛,只有4台双枪加油机的洛满站为了迎接加油车辆 ,洛满站全站员工延长工作时间,垫高油品库存,确保加油不断档,同时为了提高加油车辆的通过率,加油站特地安排一名秩序维持员,引导车辆有序加油。员工们还提醒客户把油箱加满,使车辆上路行驶安心无忧。
 
    洛满站还借旺季恢复机出配送业务,他们抓住当前有机出配送业务有返利的机会,主动上门走访流失的客户,把5名月用油量1吨以上的打桶客户重新拉到洛满站加油。
 
    非油增量翻番:借力电子券销售
 
    “想不到一个承包小站都能卖好易小果”员工们惊讶洛满站在广西自有品牌商品易小果刚上市,就能很快做到销售开张。
 
    “这都是得益于电子券的销售神力。”洛满站站长韦震威介绍。“客户用40元抵10元的券换购30元的燃油宝,还剩下10元,我们就推荐客户换购10元一包的易小果坚果。”
 
    电子券已成为洛满站打开非油销售局面的法宝。由于近七成客户是周边村民,对于电子券的认知还比较少,员工们着力在培育电子券客户上下功夫,他们帮客户计算换购省下的钱,引导客户绑定加油卡,指导客户进入微信公众号,参与幸运大转盘获得电子券,用电子券带动非油销售。
 
    洛满站还抓住了门店提量改造,由原来门店面积7个平米扩增到23个平米的机会,由原来的20多个商品增加到100多种,上货率达到100%,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刷券选购。
 
    油非双增量:服务到位客户满意
 
    油品或非油品,单品增量很常见,双双增量难度却是要大很多。洛满站以提升经营效益为目标,在经营中他们发现,以加油站原有的3人,很难服务门店增加面积带来的客流量,也很难满足加油客户的满意度,于是作为承包站,韦震威增加了一名员工,在加油高峰期全站员工一起上,做到加油有人及时服务,办卡有人当场办理,兑券有人在门店指导。员工们还坚持开口营销,加油时推荐购买非油品,使加油、销售非油都能做到有人去做,增加了推销非油品的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