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管道局三项目获优质工程金奖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解亚娜 杨晓娟 李晓云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石油工程 原油管道

    11月26日,管道局国际事业部捧回中国石油三个优质工程金奖,这是中国石油工程项目建设评审的最高奖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发展纲要》和“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会员单位申报,石油优质工程质量奖评审委员依据优质工程评选标准,对海外石油工程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共评出14个金奖工程。管道局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哈国段)工程、乍得Ronier-Kome原油管道工程、伊拉克米桑原油管道项目榜上有名。
 
    近年来,管道局国际事业部在管控海外项目工程中,坚持对标国际,注重质量安全管理,强化过程管控,建设了一批优质高效工程,获得了业主的肯定和赞誉。据悉,上述项目已被中国石油推荐参评国家年度优质工程奖项。
 
    获奖项目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哈国段)与中亚天然气管道A、B线-西气东输二线并行,与国内西气东输三线相连。工程设计输气能力为250亿立方米/年,工程建设时间从2012年9月至2014年5月,中亚天然气C线建设投产后,中亚天然气管道A、B、C线总输送能力达到每年550亿立方米,可满足国内1/5以上天然气消费需求。在项目实施中,管道局作为EPC总承包,制定优化方案,克服区域多种施工难题,高效优质完成项目,创建了精品工程。
 
    乍得Ronier-Kome原油管道工程线路全长约205公里,年设计输量为650万吨,施工工艺为加热密闭输送。工程于2013年5月10日打火开焊,2014年10月投产。管道局面对沿线地质复杂、有效作业时间短、施工条件差等困难,发挥EPC管理模式优势,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完成程。该项目的建成,对促进乍得和尼日尔实现原油外输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伊拉克米桑原油外输管道项目线路管线全长272公里,管道年设计输油能力5000万吨,是伊拉克战后首条全自动化战略外输通道,被称为伊拉克石油市场的“原油外输生命线”,对优化伊拉克国家战略管网布局、提升原油品质、促进当地经济腾飞具有战略意义。2013年7月米桑原油外输管道打火开焊以来,管道建设者克服项目焊接技术难题、定向钻和大开挖穿越工程多等困难,协调各方力量,优质施工,2014年11月21日末站外输投产,工程一次焊接合格率达99%,成为中国石油海外样板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