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销售华南:让输油站变得漂亮起来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吉森 陈炫 秦秀红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4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销售华南 中石化 输油站

    “妈妈,你快看!好漂亮的玫瑰花呀!”
 
    “哇,爸爸上班的地方好多果树哈!”
 
    近日,销售华南分公司柳州输油管理处桂林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几个身着小棉袄的孩子和妈妈一起,来到爸爸上班的地方,当起了输油站的绿色督查员。小朋友们看到眼前的景色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惊叹。
 
    每季度,柳州输油管理处都组织一次家庭开放日活动。刚走进桂林站,孩子们还有点拘谨,但很快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站场就像一个小花园,向日葵、百合花等16种花卉迎风舒展;让孩子们特别开心的是,居然还有枇杷、百香果等19种水果,在这里上班就像置身于绿色花园一样。
 
    “今年开始,桂林站创建绿色输油站,绿化面积由原来的29%提高到现在的56.8%,新种植挂果树木品种20余种,数量30余棵,小型灌木200余棵,搭设葡萄、百香果等藤架40米。”桂林站副站长赵文峰当起了解说员,一边走,一边介绍着站场的绿化建设。
 
    来到绿色花园中心,在场的员工给家属们介绍自己的“责任田”。原来,在绿色输油站的创建过程中,桂林站推行绿化责任区,把绿化维护分解到班组,分解到个人,从区域规划、园内道路硬化、植物品种的选取和移栽,以及建成后的养护,员工全程参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树”。
 
    “爸爸,这些果树有你栽的吗?下次我要来摘水果吃。”桂林站输油工曹小文的孩子附在他的耳边悄悄地说。
 
    “你看,那颗长得最茂盛的沙田柚,就是爸爸种的呀,下次来我给你摘一个尝尝。”曹小文笑着对孩子说道。
 
    “老公,你累不累啊?工作之余还得管这么大一个花园式站场。”赵文峰的妻子有点担忧,毕竟2400平方米的绿化面积,管理起来可不是那么简单呀。
 
    “站场的绿化面积虽然大,但管理起来也方便,很多都是采用‘专业化’管理的,例如,浇水难度大,站场的员工就亲自动手安装了喷淋系统,每天当班人员利用工作间隙打开水管开关就可以了。当花果‘水土不服’时,管理处就有‘园林大师’过来帮我们”。赵文峰给妻子解释着,并告诉她,工作之余,养花种果还有很多乐趣呢。
 
    “下次我们还要来玩。”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表达了这样的期盼。
 
    在销售华南,像桂林站这样的“花园式”输油站还有不少,它们各具特色、环境优美。销售华南安环处副处长廖兴万介绍,2018年,公司完成桂林站、富宁东站、建水站、长坡站、黎塘站等17座输油站的“花园式”站场建设任务,实现了站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面貌焕然一新。
 
    “提高绿化覆盖率是推行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廖兴万兴致勃勃地介绍着,目前,销售华南的站库绿化覆盖率达23%。明年将对剩余的41座输油站进行“花园式”站场建设,力争2019年底站库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