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发布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平台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姚秋明 杨尚琴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7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物探 人工智能

 

近日,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发布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平台。

发布会上,软件专家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还介绍了Intel开源深度学习库BigDL的相关知识及TensorFlow框架的基础、安装和使用;重点介绍了目前面向地球物理人工智能研究的深度学习开发平台及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有关地震数据转化成样本数据的存储格式、作业提交脚本模板、动态并行读写样本及计算模型等,利用这些技术,可以把海量地震数据的训练和预测运行在低端PC机或高性能集群上。

会上,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人员还以图像识别为例,现场演示了在目前搭建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开发平台上如何提交作业。

据悉,目前物探院已完成人工智能开发平台的部署工作,并且将在该平台基础上加大研究力度,进一步面向用户做好平台的开发与扩展,加快地球物理人工智能软件产品的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