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大港井下氮气泡沫混排技术疏通地层孔道增油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代中专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油气生产

    12月10日,记者从大港油田油气生产平台获悉,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实施氮气泡沫混排解堵作业的西1-13-3井复产喜获高产,日产油由措施前的2.8吨上升到8.3吨,且呈现含水量降低、产油量增多的趋势,达到近井地层去污解堵、提高开发效益的多赢效果。
 
    氮气泡沫混排技术是一项对地层伤害小、解堵去污效果好、经济效益高的清洁修井技术,利用氮气泡沫混合物的可压缩、返排率高、狭污能力强的特性,在一定压力控制下,从井口向地层挤注泡沫液,通过建立井底负压、地面控制放喷诱导狭排出近井地带地层附着物、污染物和阻塞物,达到解除堵塞、清洁地层、提高渗透率和产能的目的。
 
    氮气泡沫混排技术先后在西6-8-4井、西6-8-5井等3口油井应用,措施成功率达100%,措施初期日增油16.4吨,累计增油371.6吨,为严重出砂井、近井地带流体孔道阻塞井等疑难井治理提供了有益借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