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庆石化配合鼓风机降噪改造助力环保生产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冷静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环保 污水处理

    为保证污水处理装置绿色环保生产,安庆石化电仪中心炼油电气区域积极组织精兵强将,加班加点将污水处理鼓风机动力箱移位,同时加大电气设备运行监控力度,全力配合鼓风机降噪改造项目助力环保生产。12月11日,电仪中心、水务部、设备工程处等单位集结一堂,完成污水处理装置鼓风机降噪改造项目 “三查四定”。
 
    污水处理鼓风机是6千伏、800千瓦的高压电机,共有5台。为污水生化池输送氧气,增加细菌培养,使污水处理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因鼓风机功率大,产生的噪音分贝高,给人身健康带来影响。因此,由水务部、设备工程处等牵头,在5台鼓风机四周使用隔音墙、消音棚顶进行密封,采用消音器、空气过滤器及轴流风机等,达到噪音下降近50分贝,确保环保装置绿色生产。
 
    污水处理RP04#动力柜座落在鼓风机框架上,与改造新增的隔音墙发生冲突,必须先移位。担任此任务的炼油电气区域维护二班班长殷悦,接到项目改造命令后,立即派出人员加强对运行鼓风机的电机进行监控。要求职工对电机的测振、测温及电流进行表单化式对比,并定期对运行电机注油,确保电机安全运行。同时,开好作业票证,办理停电票证后,利用中午用电单位午休时间,拆除RP04#动力柜电缆接线,将动力柜移位至东侧管廊进行安装。他们锯掉多余的电缆,重新制作后,立即联接;摇测绝缘合格后,送上电源,为该项目改造用电提供完好的动力配电。
 
    随着改造项目的不断推进,炼油电气区域分管技术员丁寒松及时和施工单位对接,跑现场查看电缆走向,核定新设备功率,经过细致的测算,指定匹配的用电抽屉柜。维护二班人员得到电缆敷设指令后,先查看新电缆敷设线路,根据施工工艺标准,要求施工单位沿着电缆桥架进行严谨施工,将电缆盖板逐段恢复盖紧,再进行电缆制作联接,送上电源后,再试轴流风机转向,确保电气设备安全运行。
 
    12月11日8时30分,电仪中心、水务部、设备工程处等单位齐聚现场,对该鼓风机降噪项目改造进行“三查四定”。主要检查新安装的安全出口标志灯和双头应急灯是否完好;新防爆动力箱内接线是否牢固;10台轴流风机转动是否灵活等。在设备检查中发现新增三防照明动力箱、电缆保护管未接地,无电缆标示牌。针对这些缺陷,他们及时和施工单位沟通,督促他们对不合格项目进行整改,确保此项目改造正点投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