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石油储量最多地方,科学家:想开采再等100年

日期:2018-12-19    来源:光明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9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储量 石油开采

    说道石油的话,很多人都会率先想到的就是沙特阿拉伯,毕竟这里是石油储备量最大的国家,并且石油还是一个非常宝贵的资源,作为不可再生资源,他可以说是一个令人发家致富的东西了。尤其是在中东地区,大部分的国家都以石油为经济支柱发展起来。就连如今一直没有平复的伊朗也是因为石油的原因受到各种的制约。
 
 
    我国的可以说是一个石油储备量非常少的国家,虽说地大物博,但人口众多也导致是由匮乏,但除了中东国家之外,还有个地方拥有着非常大的石油资源,胜过沙特阿拉伯。很多国家都因为这件事情,但至今都是无人开采。小编所说的这个地方就是南极洲了。
 

 
    面积达到了1400万平方公里,他是全球上海拔最高的一个地方,也是人类发现最后一块大陆,这里气候相对来说异常寒冷,最低气温可达到零下89这种天气可以说是极其不适合人类居住。因此也是荒无人烟。虽然说南极洲非常寒冷,但它却是全球最丰富的矿产资源,已经用200多个矿产资源被发掘,并且还有很多珍贵的不可再生能源。
 
 
    例如金矿、银矿、煤矿。除此之外,还有最令人眼红的石油,南极被很多国家都宣布过主权,曾经还有很多国家,因此大打出手,却依旧没有国家将这里归为己有。在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很多国家都签订《南京条约》。当然,最主要内容就是禁止任何国家,在这里开采资源。
 
 
    之所以是有这样条合约,主要是因为这里的资源太难开采了,就目前的技术来说,还是不足以将地下的能源利用。很多国家都想要开采这个地区能源,但科学家表示:还要再等个100年!但很多人觉得,那时候科技越来越发达,可能就用不上使用这个资源了。
 
 
    他的除了矿产资源丰富之外,还有很多稀有动物,尤其南极企鹅真的是非常的可爱,有当地海报数量也非常多。不同品种的野生物在这里生存下去,更是成为了游客们最想要观看的旅游景点之一。南极洲可以说是全球石油储备量最多的地方,也是地球上唯一没有被污染的净土。想要持现在这个样子,只有我们不触及到这个地方,不在这里开发能源才能够守护得住这片净土,对此,你们是怎么看待的?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区评论,发表你们的观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