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华北采气巧挖潜力井

日期:2018-1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9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集气站 气井

    “大家谈谈自己的承包集气站还有哪些气井有挖潜的空间,最近几天我区产量下降幅度较大,是我们这些‘诸葛’该发挥作用的时候了”近日,采气管理一区技术组针对“百日会战”欠产问题召开临时会议。
 
    自该厂吹响越冬保供冲高号角以来,采气管理一区技术组就大会小会不断,用他们的话说:“碰撞才能出火花,研究才能出成果。”他们每天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在生产副队长刘经理和技术主办小陈的带领下,对全区200多口气井逐个排查挖潜。据了解,第一次摸排,7名技术人员花费了四天时间,通过优化泡排作业制度,终于摸排出4口潜力井,准备进行挖潜。
 
    “小代,走,上井。我们今天还有好几口井要查看压力呢。”刚开完晨会,技术员主办小陈,就拉着同组的小代奔出门外。
 
    他们费尽心思找出的潜力井,制定了可行的措施后,想着在急需的时候可以提高采气量,心底乐开了花。可是没想到挖潜井又在“闹脾气”。没生产几天,井口压力突降,不出气了。这不,一向做事严谨的陈主办坐不住了,他起初安排巡检大班人员对这4口井加密巡检,盯紧压力及生产变化,稍有异常立刻向他汇报。
 
    这突然不出气了,可急坏了陈主办。他和小代到达井场后,通过观察井口压力变化,初步判断该井可能是采气管线有节流。他们经过商量,决定对该井进行注醇反吹作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井冲压、关井恢复压力,他们发现井口压力有所回升,证明他们的作业方案是正确的,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冲压,终于让潜力井恢复了正常生产。
 
    他们通过一个多月的仔细摸查,不断的更改气井生产制度,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该井生产的采气量,截止目前,这些挖潜井已累计增气百余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