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华北采气提前14天完成“双销”任务

日期:2018-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0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中石化 气田

    截至12月17日,华北采气一厂通过强化运行管理,优化生产组织等措施,提前完成年度“双销”任务。

    第一采气厂隶属华北分公司大年地气田,负责着天然气的采集、输送工作。大牛地气田虽然天然气储量丰富,但是地质情况复杂,是典型的低渗、低压、低丰度“三低”气田,开采难度大。同时,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了该地区的气井产水量较大,这无疑给污水处理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为了保证气田绿色生产,该厂通过强化生产组织和安全管理,确保了天然气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在污水处理方面,该厂主要通过开展停醇实验、改造净化装置及运用新型解堵剂等措施,满足气田的正常生产。并根据天气变化,在日最高接收污水量超装置处理能力近两倍的情况下,技术人员通过摸索,在满足装置处理条件的前提下,通过改变塔底水与甲醇浓度比例来提升装置处理能力。夏季,集中对生产稳定的气井进行停醇生产,通过新建的不注醇处理装置,就地进行处理回注。通过采取以上措施,不仅缓解了污水处理的压力,还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增压扩能方面,该厂按照“平稳、效益、协调”的生产组织原则,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和过程控制,加大对管网节点压力、输送气量的监控力度,制定出计划生产运行曲线和应急供气方案,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生产。
 
    在安全管理方面,该厂结合生产实际,严格落实各项生产制度和保障措施,优化气井动态指标,并充分利用网络、橱窗等载体进行宣传,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及重点工程启动工作会,确保了安全环保在员工中入脑、入心、入行。尤其在保供的特殊时期,积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夜间巡逻。同时,该厂还加大集气站、污水处理站等重点要害部位的检查力度,先后查出各类问题百余项,全部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在全厂HSE公告栏上公示,有效地保障了重要时期天然气按照年步子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