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汕头石油:发力净化市场结硕果

日期:2018-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欣欣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0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汕头石油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汕头市地处粤闽交界,陆路、水路交通便利,历来是成品油走私和黑油点经营的洼地,严重侵害了消费者权益,扰乱了当地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对周边安全及环境均造成了较大的威胁。
 
    为此,汕头石油主动担起国企在行业中的经济责任,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专项打私打黑行动,整治成品油市场环境。为此,该公司成立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集中整顿行动,充分利用网点优势,密切关注本地走私油、黑油点的最新动态,并定期与当地海关、边防等部门联系,主动整理、提供走私渠道和黑油点线索,互通打私情报,促请相关部门加大检查打击力度。同时,积极与油品配送车队协调,积极调配人员和车辆,做好走私成品油收储工作,全力提供各种保障措施,配合政府重拳出击非法成品油市场。
 
    同时,该公司还坚持宣传引导与打击工作同筹划、同部署、同推进,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客观陈述走私油、“黑油点”销售劣质油的危害,以及违规销售对环保、安全的影响,引导社会公众共同抵制非法油品,寻找正当销售渠道购买,并向客户派发宣传折页,在大要站设置油品展示台,教会客户鉴别非标油,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推动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汕头石油树立“守土有责”意识,累计配合当地政府专项行动94次,查处黑油点37处,累计代储罚没油0.2万吨,联合打私打黑行动硕果累累,对走私油、黑油点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有力维护了区域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