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中油测井华北分公司油藏精细评价被点赞

日期:2018-12-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晓东 张国娇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4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华北油田 油藏

    12月13日,笔者获悉,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再次发来感谢信,对测井公司华北分公司油藏精细解释评价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誉。
 
    这个分公司针对二连油田岩性复杂、储层非均质性强、油藏成藏模式复杂的特点,充分发挥核磁共振、数字岩芯、阵列侧向等新技术优势,通过精细解释评价和科研立项攻关,着力解决油田地质难题。
 
    建立二连油田乌兰花区块火成岩四性关系标准。在兰18-2x井解释中,技术专家结合兰18x井试油情况,利用复杂岩性多参数交会法、微扫次生孔隙度刻画法、孔隙度谱法等多种方法,对储层进行精细划分、对不同储层流体性质和产能给出客观准确的解释评价结论。
 
    截至目前,这个分公司在二连油田完成探井33口、开发井68口、合作开发井12口、煤层气井11口的生产及解释评价任务,应用核磁共振、四中子、阵列声波等新技术78井次,开发井解释符合率95.26%,探井解释符合率92.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