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夯实设备“一台一档”数据基础

日期:2018-1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RP 档案 电机

    近日,广州石化设备基础档案专项整治活动顺利结束。通过专项整治,设备分类及描述更加统一规范,设备特性值更加齐全完善,其中机泵设备的主要技术参数完整率从整治前的不足80%提升为100%,电机设备的主要技术参数完整率从原来的不足70%提高为100%,进一步夯实了设备管理档案资料的基础,为企业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企业设备管理的基本任务是通过技术、组织措施,对企业主要生产设备的购置、安装、使用、维修、改造,直至报废、更新全过程进行管理,以获得设备寿命周期费用最经济、设备综合产能最高的目标。

针对ERP系统大集中后设备档案不完整的问题,结合设备完整性体系和机泵群监测系统建设要求,2018年4月,机械动力部协同信息中心组织开展设备基础档案专项整治活动。他们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整治目标与方案措施,分步推进;作业部指定专人专责参与,限时定责;工作小组每月召开专门协调会,跟踪整改进度,讲评问题,指导整改。

本次设备基础档案专项整治,共完成2694条功能位置主数据的新增修正;完成全厂6435台机泵、7028台电机设备描述的统一规范;新建、修正机泵设备主数据333条,补充完善机泵特性值18193条,电机特性值16699条;建立全部6435台机泵设备与电机等驱动机的正联动关系组,实现了主机与驱动机一对一的关联关系,夯实了设备“一台一档”的数据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