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攻坚克难完成4号发变组保护更新

日期:2018-1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中东 程彪 魏恒国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6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检修

    通过连续数日的攻坚克难,12月20日安庆石化热电部4号发变组保护更新工作全部结束,从而为4号汽轮机组大修后的安稳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部4号发变组继电保护装置已投运近15年,属超期服役,电子元器件设备安全隐患重大,对发变组的稳定运行造成了极大威胁。在此之前,原装置进行过整体移位、电力网架适应性改造等,柜内二次回路接线及外部接线情况比较复杂,改造难度较大。在发变组更新设计过程中,设计要求网架及励磁电缆利旧,其他电缆如4号机中心小室、DCS等进行更新,所涉及项目点多面广,给改造工作增加了极大难度。
 
    为此,该部电仪区域组织骨干力量,积极发挥以我为主的主人翁精神,在设计之前就积极深入现场摸情况、对旧图,识别改造中可能会出现的风险点,为改造更换工作的设计和施工方案制定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随后,他们又对设计图纸和施工方提出了大量的意见和主导看法,以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
 
    施工单位进场工作之后,电仪区域电气保护班严控施工风险点,对会引起公共系统电压短路和跳闸线路如110千伏母差保护回路、高后备保护跳母联回路、电压切换回路等,认真标示包扎,并安排专人进行比对确认,待完好无误后下沉至电缆层进行集中摆放。由于运行时间较长,有些旧电缆标志已模糊脱落,班组员工又凭着丰富经验和熟练的专业水平进行一一排查,最终排除、利旧电缆近200根,无一差错。在施工接线完成后,区域对可能影响公共系统安全的调试工作进行严格监控。
 
    整个施工过程,电仪区域严把工程质量关,从改造施工第一根电缆,到最后整组动作试验,全过程安排骨干力量现场严守,在施工监督中发现了如控制电缆外皮破损、同期装置转角变精度不准确、跳闸回路接线错误、主变轻重瓦斯引线错误、主汽门关闭引线错误等一系列隐患问题,并及时进行了整改,从而有效保证了4号发变组装置改造工作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