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大连地区所有“中石油”即将升级油品!而油价……

日期:2018-12-27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7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品升级 油价

    大连的车主注意了!
 
    再过几天
 
    自2019年1月1日开始
 
    大连地区所有中国石油所属加油站
 
    汽油和柴油将从“国Ⅴ标准”
 
    升级为“国Ⅵ标准”
 
    即“国五升级为国六”
 
u=3719070452,1669914728&fm=173&app=49&f=JPEG
 
白云加油站
 
    升级后,更环保
 
    相比原有的“国Ⅴ标准”,“国Ⅵ标准”油品的芳烃含量、烯烃含量、苯含量以及50%蒸发温度均有所下降,新标准油品将更加环保、更加清洁。
 
    为何要升级油品呢?
 
    今年6月27日,国务院下发了文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国发〔2018〕22号)。文件中第十六条明确要求:“加快油品质量升级。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取消普通柴油标准,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等提前实施。”
 
u=302141820,4138595804&fm=173&app=49&f=JPEG
 
    中石油大连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2018年10月,该公司接到中石油辽宁销售公司通知,要求各地市销售分公司在12月31日前将油库和加油站所有品号油品置换为国六。
 
    接到通知后,该公司主动与炼厂及大连区域各油库协调,采取如下几项措施置换油库和加油站油品:
 
    积极有效加快油库油品置换:
 
    (1)在10月初制定油库油品升级置换计划,逐步进库国六汽柴油。
 
    (2)加强调运组织,及时补充油库国六油品库存,在11月底完成油库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
 
    稳步推进加油站油品置换:
 
    (1)积极主动逐站逐罐摸清加油站国五库存,分品号制定置换计划。
 
    (2)多部门联动,确保加油站管理系统、ERP销售系统和物流管理系统中品号全部为“国Ⅵ”。
 
    近期,加油站还将陆续对加油机、加油枪的标识标牌进行更换。
 
    关于车主比较关心的价格问题,有关方面表示,目前暂没有价格调整的信息。
 
    前段时间,大连地区很多加油站都在升级改造,将传统的“单层钢制油罐”更换为“钢制和玻璃钢双层保护防渗工艺罐体”,同时配备渗漏检测装置,对间隙空间24小时全天候监控,相当于为地下储罐加上了“双保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