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四川石化催化剂国产化获突破性进展

日期:2018-12-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魏剑毅 张世雯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催化剂 炼油化工

    12月22日,四川石化催化剂国产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年30万吨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注入DJD-PES国产主催化剂,运行48小时后,反应负荷提至每小时40吨,装置运行安全平稳,成为国内首套利用国产主催化剂开工的Unipol气相法聚乙烯装置。
 
    为缩短供货周期,节约成本,提高装置竞争力,四川石化2016年11月启动聚乙烯装置主催化剂国产化工作,并先后试用了XY-S、SEG、DJD-PES三种国产主催化剂。试用过程中,装置技术人员详细记录每种主催化剂使用过程和参数调节,并仔细分析每种主催化剂的特性。2017年2月,国产主催化剂在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上开始试用,出于平稳开工的考虑,每次装置开车都使用进口主催化剂,在反应建立后,逐渐注入国产催化剂,直至装置正常平稳运行。本次复工前,为了打破这一惯例,装置技术人员结合DJD-PES国产主催化剂的性能特点,定制了专门的开车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细化到每个技术和操作岗位,为这次装置使用国产主催化剂安全平稳开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