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金陵石化年原油加工量突破1800万吨

日期:2019-0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窦豆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2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原油加工量 石油

   2018年12月30日8:58,金陵石化生产指挥中心,电子屏上的数字跳到了“1800”,标志着该公司有史以来原油年加工量第一次突破1800万吨;同一天,该公司营业收入继2013年后再次突破千亿元,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
 
    过去的2018年,是该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开局之年,先后经历了冰雪严寒、持续高温,以及限产管控、装置大修、市场下滑等诸多挑战,保持了安全环保的平稳态势,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和发展成果。
 
    金陵石化的炼油业务已经历了60年历程,该公司组建后36年的改革发展,特别是通过“十二五”跨越式发展,实现了技术经济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质的飞跃,成为中国石化第三大原油加工基地,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洗涤剂原料生产基地。该公司拥有炼油、芳烃、热电、烷基苯等先进生产装置70余套,主要装置均采用世界最先进、最成熟的工艺和控制技术,技术经济指标全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在华东及沿江地区石化产业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
 
    该公司致力于奉献清洁能源并以中间化工产品带动下游产业发展,公司生产石油产品30余种,是华东及沿江地区汽油、航空煤油、柴油、溶剂油、液态烃、石油苯、烷基苯等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是为南京及周边地区乙烯、聚丙烯、合成纤维生产提供原料的重要基地。产品除供应华东市场外,还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欧洲、东南亚、大洋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该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国石化、江苏省和南京市文明单位、先进集体、扶贫先进单位等称号,为我国石化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