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内江市汽柴油全面升级为“国Ⅵ”标准

日期:2019-01-07    来源:内江晚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7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Ⅵ燃油 国Ⅴ燃油 加油站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的相关通知,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将停止销售低于国Ⅵ标准的汽柴油,全面向消费者供应国Ⅵ标准汽柴油。目前,我市各加油站燃油置换情况怎么样?新的国Ⅵ标准燃油和过去的国Ⅴ标准燃油有什么区别?记者进行了走访。
 
    国Ⅴ燃油 全面停售
 
    1月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市中区松山南路的某加油站看到,加油站入口处竖立的燃油信息牌上,“国Ⅵ”燃油标准字样特别显眼。加油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到通知后,该加油站从2018年12月中旬就开始对所销售的燃油进行置换,在2019年1月1日前,加油站销售的燃油都是国Ⅵ标准。
 
    随后记者又前往市中区环城路某加油站;东兴区星桥街某加油站、东桐路某加油站;经开区双苏路某加油站等地看到,所有的加油站销售的燃油均为国Ⅵ标准。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要求,目前我市所有加油站从今年1月1日起就开始全面出售国Ⅵ标准的燃油,之前国Ⅴ标准的燃油则全面停售,虽然车用燃油的标准变了,但是标号并没有发生变化,汽油依旧是分为92号、95号以及98号,柴油也依旧是0号,油价并不会因此而上涨。
 
    加油站燃油信息牌

    国Ⅵ燃油 清洁环保
 
    尽管目前内江市所有加油站销售的燃油已经全部置换为国Ⅵ标准,大多数机动车也用上了国Ⅵ标准燃油,但不少驾驶员对国Ⅵ标准燃油却并不了解。
 
    “简单来讲,现在的国Ⅵ标准燃油就是过去的国Ⅴ标准燃油的升级版,因为它比国Ⅴ标准燃油更清洁、更环保、更耐用。”采访中某加油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行的国Ⅵ标准燃油,不仅有助于进一步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还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炭,在保持车辆动力的同时,降低车辆保养成本。
 
    据了解,国Ⅵ燃油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其中的国Ⅵ柴油多环芳烃含量降至7%,汽油芳烃含量降至18%,实施后可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个别指标超过欧盟标准。相比之前的国Ⅴ标准燃油,其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这将大幅度降低现有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对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有着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