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大庆石化新建22万吨/年烷基化装置投产成功

日期:2019-0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文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烷基化装置 车用汽油 乙醇汽油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庆石化炼油厂已生产符合国VIA标准的95号车用汽油2.2万吨,95号乙醇汽油组分油0.3万吨,95号汽油产能大幅度提升,标志着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优化项目新建22万吨/年烷基化装置投产成功。

以前,大庆石化炼油厂汽油池受限于辛烷值低、芳烃含量高等困难,95号汽油产能不足。2018年12月7日,大庆石化炼油厂炼油结构调整优化项目新建22万吨/年烷基化装置成功投产,每日可生产高辛烷值、无烯烃和无芳烃的烷基化汽油450吨。大庆石化炼油厂以此为契机,着力补齐汽油产品短板,根据烷基化汽油组分性质提前测算符合国ⅥA标准95号汽油调合配方,置换烷基化汽油组分罐,克服汽油高库存带来的调合罐短缺的困难,于12月7日成功调合第一罐95号车用汽油,12月18日调合第一罐95号乙醇汽油组分油。

新建22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建成投产后,可使大庆石化汽油产品质量全面升级,达到国VI标准,成为符合国家更高环保要求的清洁燃料,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为了保证装置按期开工,大庆石化高度重视,每天召开开工协调会,现场统筹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生产准备和装置开车等工作,提前对装置进行“三查四定”,全速推进装置开车。克服冬季开工、时间紧、交叉作业多等不利因素,按照新装置开工相关要求,对照设计图纸按区域、按专业对现场施工中存在的设计漏项、安全隐患、施工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跟踪检查,实现边施工边整改,累计查出200多待改项,400多必改项,均整改完毕,有力地保障了装置顺利投产。

据了解,新建22万吨/年烷基化装置投产成功,标志着大庆石化如期完成了2018年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项目建设进度,为千万吨炼油扩能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大庆石化炼油厂具备生产符合国VIA标准的95号汽油6万吨能力,有力的提升了企业竞争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