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航煤销售网络再延伸

日期:2019-0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芳 通讯员武健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航煤 加油量

1月2日,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获悉,云南石化生产的596吨保税航空煤油于近日在云南昆明长水机场完成出口申报手续,成功实现航煤首次出口。这是国际贸易和炼化企业协同创效的又一突破,标志着中国石油航空加油网络再延伸。

2018年年初开始,国际事业华南公司与云南石化多次就昆明机场来料加工保税航煤的出口业务进行沟通,并促成国际事业公司及云南石化等单位签订《进口原油来料加工合同》;积极与相关单位协商沟通,对来料加工原油进口、监管、航煤出口等环节多次模拟操作。同时,云南石化主动推进保税油工作,先后办理加工贸易企业经营状况及生产能力证明、完成加工贸易货物手册设立等相关合同手续。这些都为航煤保税油业务的快速开展奠定基础。随后,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达成贸易协议,成功实现云南石化航煤的首次出口。

此次航煤的成功出口,扩大了云南石化产品的下游销路,丰富了中航油的油品来源,同时保障了中国石油在昆明长水机场的国际航空煤油供应份额。

近年来,国际事业公司不断提升协同创效能力,努力扩大航煤出口,积极推进海外营销网络建设,以香港、新加坡为中心,已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24座机场搭建了航空供油网络,全球航煤“纯枪”加油量超过600万吨,为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综合平衡和整体效益最大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