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镇海炼化优化原料布置装置能耗创新低

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瑛 赵海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9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石油装置 节能降耗

    2018年12月,镇海炼化三套污水汽提装置综合能耗总量降低至10.83千克标油/吨污水,同比去年下降了0.53个单位,创下历史新低。
 
    作为镇海炼化污水处理的主要装置,上游原料的差异直接影响着污水汽提装置的能耗。原先三套污水汽提装置均处理焦化装置污水,装置综合能耗大于11千克标油/吨污水。为此,镇海炼化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分析上游装置含硫污水特点及装置间原料水管网布置现状,研究决定新的原料布置方案。焦化污水统一由一套汽提装置处理,同时提高另两套污水汽提装置运行负荷。在不改变三套污水汽提装置处理总量的基础上,保持一个汽提塔处于冷备状态,减少设备能耗。另外,通过对三套污水汽提装置进行流程模拟,实现了装置操作参数的不断优化。据悉,12月份镇海炼化三套污水汽提装置处理酸性水总量约为27万吨,同比去年节约143吨标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