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荣成开展成品油整治行动 公布举报电话欢迎市民参与

日期:2019-01-11    来源:闪电新闻 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1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专项整治 成品油市场

    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信@中国荣成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协同监管彻底斩断违法销售使用柴油黑色链条的通知》、威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全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近日,荣成市市场监管局在荣成市范围内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共对100家在营成品油经营单位抽检了146批次油品。
 
 
    此次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以柴油为重点,加大抽检力度,实现辖区柴油抽检100%全覆盖。这次整治是对荣成市范围内成品油经营企业和加油站销售所有标号的柴油进行抽检。重点检查本地区加油站是否按照要求销售符合标准的油品,是否及时更换油品标号、标识。对于销售柴油的加油站,重点核对进货发票、进货台账记录与销售的柴油标号、等级是否一致,检查是否有以普通柴油冒充车用柴油进行销售以及油品来源不明等违法行为。
 
    抽检的同时发放了《质量安全监管行政提醒书》、诚信经营承诺书、质量安全承诺书。其中,提醒书就证照、票账、油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对经营单位进行了经营提醒。
 
    此次行动加强执法办案力度,严肃查处成品油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如发现有销售低于当地升级后标准油品的行为,特别是普通柴油冒充车用柴油进行销售的行为,将立即责令停止销售,并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对销售伪劣成品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为便于全社会共同参与此次整治行动,提升整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将荣成市成品油市场集中排查整治各职能部门举报电话公布如下:
 
    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552608
 
    荣成市安监局:7562158
 
    荣成市经信局:7562037
 
    荣成市交通局:7551889
 
    荣成市公安消防大队:7569119
 
    石岛海事处:385235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