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韩国12月没有进口伊朗原油

日期:2019-01-16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6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 原油 原油进口量

    周二公布的初步海关数据显示,在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后,韩国在去年12月连续第四个月没有进口伊朗石油,使其2018年从伊朗的进口量减少了60%。
 
    世界第五大原油进口国-韩国去年11月份获得美国政府六个月的制裁豁免,允许其从伊朗购买少量石油,但一直在努力克服付款和保险问题。
 
    据业内消息人士表示,根据豁免协议,韩国买主可以购买高达20万桶/日伊朗原油,主要是凝析油,预计本月将恢复从伊朗进口石油。
 
    该消息人士称,一名韩国买家将在1月收到近200万桶伊朗凝析油,第一批约96万桶的凝析油将于本周抵达。
 
    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降至715万吨。2017年韩国购买了1,807万吨原油,使伊朗成为其第三大原油供应国。
 
    韩国12月份总共进口了1,288万吨原油,较上年同期的1,325万吨减少6.6%。
 
    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进口了1.486亿吨原油,较2017年的1.4868亿吨下降了0.1%。
 
    数据显示,沙特仍是主要石油供应国,2018年供应了4,360万吨原油,较2017年的4,306万吨增加了1.3%。
 
    在没有伊朗石油的情况下,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在2018年翻了两番多,达到787万吨,创下空前高点。
 
    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最终的原油进口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