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沧州炼化:油气回收装置实现小时均值达标

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兰迪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6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油气回收装置 油气储运

    截至1月15日,沧州炼化储运部油气回收装置经过相关部门的合力攻关,各项外排参数明显下降,实现小时均值达标。

    油气回收装置是沧炼的重要环保装置,用于收集并处理汽车装车过程中挥发出的油气及空气混合物。为满足达标排放,沧州炼化对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改造,针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专门成立以生产、安全、环保等专业组成的攻关小组,对影响装置稳定达标排放的因素展开攻关,他们从油气回收装置进料气体、在线监测、装车情况、阻火器易堵塞等多方面着手开展工作,制定解决措施。
 
    在油气回收装置进料方面,他们拟通过将旧罐改造在油气回收装置前增设缓冲罐一台,以改善油气回收装置进料气体含量。在仪表检测方面,他们通过用便携检测设备和在线检测设备测量出的数据进行比对,对在线检测设备进行了调校,采取措施降低对仪表有影响的因素。在装车方面,针对多辆槽车同时停装对排放数据影响较大的问题,重新编制操作方法,适当调整装车速度,避免多车同时停装。在油气回收装置阻火器易堵塞,难判断堵塞位置方面, 他们为每台装车鹤管油气回收线路增装现场压力表,依据压力指示判断堵塞位置,为油气回收运行提供重要参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